本報訊(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胡冰峰)當多數人還在糾結路遇摔倒老人是否該扶時,26歲的永州女孩魏菁偶遇8旬唐娭毑蹣跚邁步,卻毫不猶豫上前施以援手,無意間得知老人身患重症、孤苦無依後,這位善良的女孩從此和老人有了一個美麗的“溫暖約定”——只要魏菁有空,她一定陪伴老人聊聊天。前日,獲悉老人病情加重入院治療,剛從外地出差返長的魏菁匆匆來到老人病床前,鼓勵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老人繼續與病魔奮鬥。看到這對並沒有血緣關係的“婆孫”,病房的病友都感動地流下眼淚,紛紛稱魏菁堪稱“中國好姑娘”。
  偶遇
  80後的她遇婚禮道具上8旬重病的她
  26歲的系統家具魏菁是蘇格MUSE長沙市店執行董事,在長沙度過自己的高中、大學時光。回憶起自己和唐娭毑的相遇,她一再感慨:“我們的相遇是一種上天註定的緣分。”
  2012年夏天,魏菁正巧從解放西路一條小巷出來,偶一回頭,她突然獃住了。“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正慢慢下一個很陡的坡,因為行動不便,拄著兩根拐杖,當時我感覺很心酸。”魏菁趕緊上前攙扶褐藻醣膠哪裡買老人。這位老人正是83歲的唐娭毑,家住解放西路三王街附近。長期受甲狀腺腫瘤病痛折磨的她當天正準備到藥店買藥,老少兩個邊走邊聊。原來,唐娭毑女兒前些年因罪入獄,目前還在服刑;兒子生病多年,根本無暇顧及年邁的母親。這些年來,老伴去世後,唐娭毑一直一個人住在女兒留下的房子內。
  唐娭毑的遭遇讓魏菁想起了自己年邁的爺爺奶奶,她當即和老人約定:以後只要有空,她一定去探望唐娭毑,陪她聊聊天散融資散步。臨走前,魏菁將錢包中僅剩的200餘元現金都放在唐娭毑手中。
  約定
  陌生老少演繹“婆孫情”
  從此以後,魏菁只要一有空,就會到唐娭毑家中,陪著老人聊天,瞭解她的需求,並儘力幫助她。
  “其實以前遇到一些看上去很可憐的老人、小孩,我也會忍不住上前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幫幫他們,但這次遇到唐娭毑,能一直將這份緣分延續下來,我也很開心。”魏菁說。而在唐娭毑心中,魏菁儼然就是自己的親孫女。前幾天,唐娭毑病情突然加重,不得不再度住院治療。前日下午,從深圳出差返長的魏菁趕到醫院。得知老人家人最近均未繳納住院費用,魏菁背著唐娭毑墊付了3000元醫葯費。“現在唐娭毑最大的心愿是,能在臨走前和女兒見上一面,真希望她能如願。”魏菁說。面對記者的稱贊,魏菁也一再表示:“其實我做的真的沒什麼,我只是單純地想幫幫她。”她也呼籲,眼下正是寒冬,如果你在路上遇到這些步履蹣跚的老人,特別是一些行動不便、無人陪伴的老人,請上前幫幫他們,你一個不經意的小小幫助,能帶給這些老人無盡的溫暖和安慰。
  (原標題:兩位“80後”演繹特殊婆孫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v78svm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